公館校區新宿舍上樑 力拚明年底完工

  • Post author: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新建3千床位的學生宿舍大樓工程,正緊鑼密鼓趕工,吳正己校長帶領一級主管與施工單位等,今(8/13)日完成上樑典禮,燒香祈福工程順利,預計明年底完工,最快111年落成啟用,也為師大寫下嶄新一頁。

鳴炮響得震天價響,大家喜迎上樑歷史性的一刻,從107年10月動工奠基至今,上樑典禮代表建築主體結構工程安裝最後一根中樑,儀式上更吊掛「上樑大吉」紅布條,除了祈求工程萬事順利,也宣告距宿舍完工進入倒數計時。

吳正己校長率領米泓生總務長、林玫君學務長、劉祥麟國際長、理學院陳焜銘院長等師長,以及新亞建設鄒宏基董事長、朱台森總經理、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吳麗秀總經理及吳昌成建築師等,一同燒香祈福,行禮如儀。

吳正己校長表示,新建宿舍大樓為突破性創舉,同時也為師大奠定新里程碑,宿舍落成後,能讓更多優秀青年進住,住宿生的食衣住行將帶動公館校區活絡經濟,他也感謝總務處與工程團隊的努力,因為從師資培育到就業市場,師大都佔了重要地位,所以建設師大就是建設台灣。

18層樓提供近3千床位 銀級綠建築、銅級智慧建築

為改善過去住宿空間不足與硬體設備汰舊換新,根據總務處營繕組與學生宿舍管理中心規畫,學生宿舍大樓分為地下2層、地上18層鋼筋混凝土構造,並成為具有銀級綠建築、銅級智慧建築的宿舍,從雙人套房到雅房多種房型供學生選擇,共有近3千個床位,滿足學生住的需求。

新建的公館校區學生宿舍1樓,也將規劃為大型餐廳、K書中心、無性別友善廁所、運動中心、宿管服務中心等,另外,各層樓都會有提供簡易烹煮設備的交誼廳、小型閱覽室等公共設施,期望提供學生便利的住宿空間。

米泓生總務長指出,宿舍打造學生共同活動的空間,從住宿、餐廳到運動強身的健身房,宿舍的機能盼望能讓學生有更完善的生活條件,也祈求工程能如期、如質、如量的順利完工。

宿舍工程將邁入尾聲,預計在明(110)年底完工,經過安全評估與品質審查,最快在後(111)年9月新學期,就能正式啟用,讓河景第一排的宿舍為師大校園注入活水,迎接新世代莘莘學子到來。(撰文:大傳所盧彥儒 / 攝影:大傳所楊詠盛 / 編輯:胡世澤 /核稿:鄧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