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term Program- LRE

  • Post author:

美國 -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化學學院 Berkeley Global Science Institute, College of Chemistry​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柏克萊市,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柏克萊加大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的創始大學,建立於1868年,眾多機構排名位於全球大學排行前十名,是世界最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截止2019年10月,柏克萊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中共產生了107位諾貝爾獎得主(世界第三)、14位菲爾茲獎得主(世界第四)、25位圖靈獎得主(世界第三),其他還包括9位沃爾夫獎得主、45位麥克阿瑟獎得主、20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及19位普立茲獎得主。2018-19年度,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位列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4、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世界第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15、Q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28。此外,泰晤士高等教育一直將柏克萊列為世界上最具聲望的6所大學之一,而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主辦的世界大學排名中,柏克萊位列世界第6名。

Laboratory Research Experience Program (LRE)

Berkeley Global Science Institute, Berkeley College of Chemistr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化學學院

"十分感謝系上和學校能夠提供這 麼 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到國外尖端實驗室進行學習交流對於我們這樣的年輕學子而言,這是一個拓展視野與國際觀的絕佳機會,無論是在學術上或是文化上所激盪出的火花,絕對是我一生中最為深刻的體驗。未來希望自己能夠持續深究於化學的領域,並為國內科學研究的發展盡一份心力。Thanks to the LRE program, I learned a lot of new knowledge and gained experience in new techniques regarding emerging materials. I also gained hands-on experience in conducting experiments, presenting academic posters, and writing academic papers independently. I had the opportunity to gain insight into cutting-edge research by interacting with top scientists and young scholars from around the world. I highly recommend the LRE program to undergraduates who are planning for an advanced education in chemistry."
2018年赴外 劉O欣
化學系學士班
"六週下來的課程,我們參觀了berkeley化學學院自己的實驗設備,包括Single Crystal XRD、PXRD、FT-IR-Spectroscpy、各式氣體isotherms、NMR室、SEM、TEM、高解析度螢光攝影、O2 plasma等等…,親眼看過了每樣儀器的操作,也實際操作過了部分儀器,實在令人興奮,我們也盡可能地把握了每一次操作的機會,多使用多賺回本。每週五的正中午,都會請化學系的教授給我們一場座談演講......"
2018年赴外 周O喆
化學系學士班
"六個禮拜之中,我認為最後一週對我的影響甚大、也兼具有挑戰性。這週讓我知道英文不足不要緊,重要的是能夠表達讓別人知道你所做的研究。我很幸運能夠和諾貝爾化學獎得主Roald Hoffmann親自對談,向他闡述我所做的實驗、解答他的問題,甚至被他稱讚我的細微的觀察能力,真的是我這一生中最幸運的事。此外聽他在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化學系的演講內容,看見一位八十幾歲的爺爺開始講解化學時的眼神是多麼有活力,對於化學的熱忱也是我該學習的地方。"
2018赴外 劉O均
化學系學士班​
".....遇過進行反應時可能跑出不想要的副產物,需要重新進行反應,不過那個研究生很樂觀,她認為如果這個方法行不通,就想另一種方法,她說進行研究大部分人都會遇到困難,當下一定會很挫折,但擁有健康的心態是很重要的,進行了研究,讓她對於一般事物的想法業跟著轉變,而且她也鼓勵說不要想太多,有時候決定一個事情可能會想很多,然 後畏手畏腳不敢行動,這時候不要想太多先做就對了, 不要讓自己後悔,感謝遇到這個研究生,導覽了一些實驗室器材的原理,還傳授很多觀念給我。"​
2019赴外 戴O涵
化學系學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