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校】菲律賓-聖多瑪斯大學理學院院長等一行8位貴賓訪

  • Post author:

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聖多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建於1611年4月,距今已有408年的歷史,是亞洲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學校,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學校。於1645年11月,羅馬因那森特主教將該學校晉升為重點大學。然而從聖多瑪斯大學建立以來,教學曾被中斷過兩次:1898-1899年,菲律賓抵抗西班牙的獨立運動;1942-1945年,因日本占領馬尼拉而被日軍做為臨時集中營。除了這段特別的歷史之外,聖多瑪斯大學也以醫學、藥劑學、心理學、教育學、英語聞名於菲律賓。該校於2018年01月與本校締結姊妹校以來,不僅在學術上,更於師生間皆有熱絡的交流。

本次為該校的理學院院長Prof. John Donnie A. Ramos, Ph. D.,率領該校理學院副院長Prof. Carlota B. Decena Ph. D.、化學系系主任Assoc. Prof. Dharmatov Rahula B. Albano, Ph. D.、數學與物理學系系主任Asst. Prof. Enrico M. Yambao, M.SC.、心理學系系主任Prof. Ma. Claudette M. Agnes, Ph.D.、生科學系微生物專門職員Prof. Gina R. Dedeles, Ph. D.、物理學系職員Assoc. Prof. Angelina A. Silverio, M.Sc., M.A.和理學院國際化專員Prof. Allan Patrick G. Macabeo蒞臨本校。

由本校國際事務處劉祥麟處長親自接待,並特邀理學院陳焜銘院長、數學系林俊吉系主任、數學系樂美亨助理教授、化學系簡敦誠教授、化學系蔡明剛教授、物理學系趙宇強副教授、環境教育研究所方偉達所長、生命與科學專業學院林仲平教授、賴韻如副教授、科學教育研究所楊芳瑩所長一同接待。主要針對本校理學院對於外籍碩博士生的招募程序、獎助學金辦法以及雙方師生潛在交流等議題進行會談。

會前,理學院安排化學系、物理學系、生命與科學專業學院各個實驗室參訪,讓外賓能夠實際了解到教學上所使用的各項設施和方式。會中,亦特別安排3位聖多瑪斯大學於臺師大攻讀博士班的校友: Mr. Juliano S. Parena Jr. (PhD in Mathematics)、Mr. Kristan Bryan C. Simbulan (PhD in Physics)、Ms. Rea Divina Mero (PhD in Physics)和1位物理學系研究助理:Mr. Jan Sebastian Dominic Rodriguez一同與會,透過學生和職員第一線的經驗分享,期盼能夠不僅拉近兩校情誼,更盼望聖多瑪斯大學學生未來能夠回到台師大再續前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