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連結

推動薪火相傳提昇學術產業連結

理學院以「探索科學新知,培育跨域前瞻人才;追求科學真理,增進人類永續發展」為發展使命。為達成此目標,學院將以提昇學術研究成果產業化為主要發展方向之一。產業實習的經驗對學生相當重要,將學校所學專業知識,畢業後快速與產業界接軌,是學生的重要課題。此推昇活動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即是邀請學院系友回母校分享產業經驗並提供在校學弟妹產業實習機會。此外,學院也積極申請深耕計畫之深化產業實習補助計畫,提供學生到各相關專業的產業進行實作,執行成果良好。

理學院校友薪傳 實現產學接軌之教育目標圖

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陳蓉萱副理

化學系101級博士班畢業校友

理學院於109年10月19日中午12時舉辦校友薪傳實習計劃專題演講,邀請陳蓉萱副理返回母校,以「師大帶給她的無限可能」與學弟妹分享學生時期及求學過程的點滴,描述當初是如何在每一個人生轉機中下決定,勇敢踏出舒適圈為職涯開啟一頁頁精彩篇章,在沒有出國念書的狀況下,如何累積自己的國際經驗,提升個人價值。

演講內容也讓學弟妹對畢業後可能的發展有更多方向的選擇,受益良多。陳副理更協助本校與該公司簽訂實習合作計畫,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協助學弟妹職涯規劃與發展。

產業實習相關演講與課程之推動,係冀望能縮短大學教育與就業市場需求之落差,提升畢業生就業力。除了培養學生獨立自主精神、腳踏實地之處事態度,也使學生提早體驗職場,縮短職涯探索期,建立正確之工作態度,從而拓展就業機會;並藉由「做中學,學中做」提升自我就業能力,進一步學習專業技能及管理實務,將所學融合實務,走出教室進入產業,親歷產業現場,以縮短學用落差,實現最後一哩產學接軌之教育目標。

一學院一特色

109年度理學院深化產業實習成果發表

108年度理學院深化產業實習成果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