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1教育促進永續發展目標致力於有意義的教育

為了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院積極將這些全球目標融入到我們的教育、研究以及社會服務中。

 

 

 

國際教育論壇

  • 與其他大學合作,共同舉辦國際教育論壇,討論教育如何推動永續發展。
  • 建立國際合作網絡,共享最佳實踐,並探索新的合作機會。

邀請40位越南、泰國學者來訪師大進行學術交流。參與的學校包含:越南順化師範大學(Hue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越南峴港科教大學(The university of Da Nang-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Education )、越南順化科學大學(Hu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ciences)、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

 

邀請30位日本、菲律賓學者來訪進行學術交流。參與的學校包含:日本大阪大學(Osaka University)、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Diliman)、菲律賓德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菲律賓 馬尼拉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

九州大學來訪與化學系、物理系辦理論壇。邀請木村崇教授等三位師長共同來台交流,創造更為廣泛和深度的合作基礎。

 

 

臺師大近來以推動「跨域科技創新、鏈結產學研落地、大學產業協力培育人才、異業結盟科技轉型」為願景,以成為國內企業永續發展創新人才的搖籃,與企業共同合作進行領導人才的培育。

 
理學院依循此精神,擬邀請各系所一同協辦「跨領域交流座談會」,將擇每月其中一個周五來舉辦,專題演講內容由各系所來規畫呈現,期盼藉由交流座談會提供一個跨領域交流的機會,讓不同領域的師生能在不同的研究視角下啟發創新思惟,進而促成日後跨域合作。

機器學習方法開發與生醫應用分享。針對高維度小樣本資料開發的機器學習方法,並介紹其在生醫領域的應用。 

 

此次演講與大家分享參加捕捉黑洞影像國際計畫的個人歷程與心得,相關的黑洞天文物理,以及未來的展望。

你不知道的氣候變遷:地質學家視角 What you don’t know about climate change?:A Geological Perspective In this presentation, I will discuss the salient features that control the Earth’s climate in general terms for a non-specialist audience. 

IMG_3818

2023/12/14~12/17

羅馬尼亞University Babes-Boyai, UBB
副校長ADRIAN PETRUSEL

與理學院師長進行座談會,並於數學系進行專題演講“MULTI-VALUED CONTRACTION PRINCIPLE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AFTER (MORE THAN) HALF CENTURY”

截圖 2024-01-03 15.25.49

2023/11/21

德國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主任Ms. Claudia Finner

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主任-Ms. Claudia Finner、學生-Mr. Ben-Jasper KETTLITZ(台科大來校交換生)與國際處謝秀梅副處長、陳界山院長、物理系駱芳鈺副主任合影

截圖 2024-01-03 15.35.11

2023/01/06

關島大學自然與應用科學學院Lee S. Yudin院長

期待更進一步促進台灣與關島在農業科技、經濟及觀光的發展、強化雙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