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為那些不在大學學習的人提供獲取教育資源的機會

為了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院積極將這些全球目標融入到我們的教育、研究以及社會服務中。

 

 

  • 設計專門針對高中生、教師的工作坊,強化他們的專業知識與教學方法。
  • 計劃定期參訪活動,邀請學生來院參觀,了解高等教育環境,激發他們對學術追求的興趣。

2023/12/07 再興中學參訪

張東勇副校長帶領12位師生,參訪理學院化學系、物理系奈米科技相關實驗室設備與課程。配合再興中學「奈米科技導論課程」規劃參訪理學院有關「奈米科技課程&實驗室」用以增進高中生對奈米科技研究的了解與認識臺師大。

2022/12/06 再興中學參訪

配合再興中學「奈米科技導論課程」規劃參訪理學院有關「奈米科技課程&實驗室」用以增進高中生對奈米科技研究的了解與認識臺師大。

2022/12/06 基隆高中參訪

理學院規劃上午由數學系、物理系、生科院、地科系、資工系等,進行系所簡報,下午將學生分組至系所進行深度交流。共計58位學生6位教師參與參訪行程。

  • 定期舉辦面向社會大眾的英文線上工作坊,透過專業的線上平台提供。
  • 工作坊涵蓋不同主題,如數位技能、語言學習、職業發展等。
  • 邀請國內外網紅英文教師、補教名師參與講授,增加互動性與曝光度。
  • 邀請美國Clakamas Community College數學系蕭弘玫講師、雪薇英文團隊使用google meet授課
  • 辦理抽獎活動,鼓勵更多理學院約用人員、專任助理、公務員等,利用中午午休時間參與課程

Berri Hsiao

  • 教學背景: 現任美國克拉克馬斯社區大學講師
  • 專長:擅長線上教學,教授行政人員職場英語、美國文化
  • 課程特色:實用英文口語會話,親切且道地的教學方式

雪薇英文團隊

  • 學歷:台大外文系和台大國企所畢業
  • 專長: 15年以上教學經驗,多益2019~2023年皆滿分
  • 課程與資源:提供多益、英文新聞、商用英文等6門線上課程,並在社交媒體和實體講座分享學習資源

2023/03/23 雪莉英文履歷教學

 
田育瑄Shelley老師

畢業於英國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華語教學碩士,曾任教英國大學教職,接續出任新加坡外商公司,負責亞太地區品牌行銷與教育訓練,現為跨國科技業學習發展經理,主掌國際人才培訓、雇主品牌行銷、未來人才培育;同時為《天下雜誌換日線》專欄作家、TIEN Academy創辦人、104履歷健檢顧問,培育亞太青年領導人才的學習發展平台。

受邀到大學、企業針對國際人才、品牌行銷、人才成長等主題演講及撰文,影片及文章瀏覽量累積破百萬,入圍華人領袖100及換日線亮點人物,並共同出版親子天下《明日教育》一書,廣受老師家長喜愛。專門研究及培養人才國際視野、中英文求職履歷健檢、跨文化職場溝通的作家與講者,文章散見於《天下雜誌》、《親子天下》、《換日線》等平台。

 

 

 

推出Spring Program短期課程,針對特定的技能或知識領域,如野外調查、環境科學等,開放給日本有簽合約之學校報名參與(關西學院大學、山口大學)。辦理過2016、2017、2018、2019Spring Program,皆獲得好評回饋與支持!讓日本學生可以深度了解台灣,並與師大師生進行互動,增進未來來訪台灣交流意願。

2019.03.14_190321_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