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校友薪傳 實現產學接軌之教育目標

  • Post author:

理學院校友薪傳 實現產學接軌之教育目標圖

臺師大近年積極鼓勵學生於在學期間進入業界實習,將課堂所學與實際產業應用相結合,在校期間更能規劃補足產業所需之各項學術知識。臺師大理學院為協助學生規劃在校期間之產業學習,以及對未來就業之計畫,於大一新生之大學入門課程,以及為碩博班學生舉辦兩場專題演講活動,邀請化學系校友陳蓉萱博士返校,分享產業資訊及職場實務經驗,作為學弟妹未來學習與就業之參考。

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陳蓉萱副理,為本校化學系101級博士班畢業校友,曾於畢業後在校擔任助教兩年,對學生需求與產業現況了解非常豐富。

理學院於10月19日舉辦校友薪傳實習計劃專題演講,邀請陳蓉萱副理返回母校,以「師大帶給她的無限可能」與學弟妹分享學生時期及求學過程的點滴,描述當初是如何在每一個人生轉機中下決定,勇敢踏出舒適圈為職涯開啟一頁頁精彩篇章,在沒有出國念書的狀況下,如何累積自己的國際經驗,提升個人價值。

演講內容也讓學弟妹對畢業後可能的發展有更多方向的選擇,受益良多。陳副理更協助本校與該公司簽訂實習合作計畫,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協助學弟妹職涯規劃與發展。

產業實習相關演講與課程之推動,係冀望能縮短大學教育與就業市場需求之落差,提升畢業生就業力。除了培養學生獨立自主精神、腳踏實地之處事態度,也使學生提早體驗職場,縮短職涯探索期,建立正確之工作態度,從而拓展就業機會;並藉由「做中學,學中做」提升自我就業能力,進一步學習專業技能及管理實務,將所學融合實務,走出教室進入產業,親歷產業現場,以縮短學用落差,實現最後一哩產學接軌之教育目標。(資料來源:理學院/編輯:胡世澤/核稿:鄧麗君)

資料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588

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陳蓉萱副理,為本校化學系101級博士班畢業校友

理學院陳焜銘院長致贈紀念品感謝陳蓉萱副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