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瀑布現公館校區 成校園絕美一景

  • Post author:

紫花瀑布現公館校區 成校園絕美一景

擺脫數日陰雨綿綿,走進臺師大公館校區校園內,遠遠就能看見紫色花朵盛開在一排廊棚上,從綜合館一路延伸,經科教大樓、數學館、理學院大樓,彷彿是一道百公尺紫色瀑布,成為臺北繁華市區難得一見的美景。

這些花朵是蒜香紫藤花,它們延著簷棚方向生長,甚至攀附在樹上,藉著充足日照,綻放最美的一面。每年春、秋季各開一次花,分別是4至5月和10至11月,但因花期僅短短一周,更顯珍貴。雖稱「蒜香紫藤花」,但其實並沒有惱人的蒜味,經過時反而還能聞到淡雅香氣。

總務處四年多前搭建白色廊棚,順便在旁種下蒜香藤,經過兩年藤蔓沿著立柱攀附生長,逐漸佈滿廊棚屋簷,直至第三年才開花,今年則百花齊放,令人賞心悅目,讓廊棚不僅能為師生遮蔭避雨,還促成美化校園的額外效益,不少師生經過都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美景。

資工系胡同學表示,這些花朵為師大分部景觀加分不少,希望一年四季都能有繽紛花卉點綴校園。企管系謝同學則說,自己原本就很喜歡花卉,最近到分部上課都會注意到這一片花海,尤其蒜香紫藤花的顏色令人感到溫暖,上課心情變得輕鬆舒服。(撰文:社教111吳晨皓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資料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