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校運會閉幕頒獎 數學啦啦成為最大贏家

  • Post author:

109年度校運會閉幕頒獎 數學啦啦成為最大贏家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校運動會兩天賽事結束,師生引頸期盼的閉幕頒獎典禮在11月21日登場,其中9位學生運動員在田徑場上表現傑出,突破大會紀錄。另外眾所矚目的啦啦競賽,今年由數學系囊括兩項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啦啦隊競賽是每年校運會重頭戲,除了鼓勵學生運動風氣外,透過團體默契、分工合作,展現校園的青春活力,更凝聚整個團隊向心力,許多系所學生為爭取最高榮譽,一起為共同目標而奮鬥,特別花了不少課外時間和體力練習。啦啦強隊數學系,今年奪下整場式啦啦競賽與精神總錦標雙冠軍。公領系、人發系、生科系則分別抱走啦啦競賽和總錦標亞軍、季軍、殿軍。

數學系啦啦總籌莊尚諭表示,「啦啦」這項運動對他們來說意義非凡,特別每年「系友回娘家」時,大家都會重新跳起自己那屆的啦啦舞蹈。「已經過了好幾年,他們卻還記得啦啦怎麼跳」,總籌認為這項競賽為大家留下難忘的共同回憶。

「啦啦競賽是一種精神傳承活動。」公領系啦啦總籌魏婕宇感性地對每位隊員說:「身為大二生的我,很感謝學弟妹這些日子以來的練習跟付出,不過最重要的是整個練習和表演過程。」她也提到,因為啦啦競賽,公領系甲乙兩班共同合作,拉近學生之間距離,對彼此能有更深瞭解。

除了啦啦競賽,田徑場的勝負也是校運會一大焦點。今年9位學生突破大會紀錄,包含全大運表現亮眼的競技系林詩亭,分別以12秒2以及13秒43成績,打破女子甲組100公尺和100公尺跨欄兩項大會紀錄。乙組部分,化學系謝文昊、社教系楊孟儒分別在跳高和手球擲遠項目刷新大會紀錄。

此外,男子甲組田徑總錦標由體育一奪冠,體育二則獲得女子甲組第一名。男子乙組由體碩博(乙)摘冠,女子乙組第一名則由休旅所(乙)取得。精神總錦標甲組冠軍由體育一奪得、乙組冠軍則獎落僑先社。開幕繞場部分,學生事務處獲得最佳造型獎,民族音樂研究所得到最佳人氣獎,最佳創意繞場獎由表演藝術研究所拿下。

吳正己校長致詞表示,學生熱情參與運動會讓師大校園格外青春、充滿活力。另外,他也特別感謝體育室主任王鶴森、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季力康、管樂隊葉樹涵老師等老師和學生大力協助,才讓這次校運會能順利進行。

典禮落幕,學生情緒興奮激動,大聲感謝教練、老師、同學、主辦單位與運休學院的辛勞,現場瀰漫溫馨氣氛,讓109年度校運會不僅展現師大師生的活力與熱情,更充分表現運動家精神與風度。(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衛教112簡秀純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鄧麗君)

資料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700

數學系今年奪下整場式啦啦競賽與精神總錦標雙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吳正己校長頒發精神總錦標。

學生獲獎當下高興歡呼。

吳正己校長閉幕致詞表示,學生熱情參與運動會讓師大校園格外青春、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