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姬參上!科學公主強勢來襲

  • Post author:
STEM姬 (1)

STEM姬參上!科學公主強勢來襲

【本報導由地球科學系/海洋環境研究所 葉孟宛教授研究團隊提供】  說到科學家,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身穿實驗袍、手握試管,長相精明,似乎無時不刻都待在實驗室內的研究員,大概就是大眾的第一印象了吧。不過,有多少人的第一印象會是一位柔美的女性科學家呢?破除性別刻板印象的口號喊了這麼多年,社會的確多少改變了些。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理工專業領域中,但社會上的性別刻板印象還是偷偷潛伏著,時不時就有可能跳出來咬一口。地科系葉孟宛教授帶領研究團隊想要破除刻板印象,並決定以知名公主們顛覆大眾對於理工科工作的想像,並取名為STEM姬。STEM姬計畫特別邀請到常被刻板印象誤解的各界女性人才,聊聊她們是如何進入理工領域,分享她們在此領域中打拼的經驗。葉孟宛教授與團隊成員想要告訴大家,科學非關性別,性別不應該是追夢的考量!此計畫榮獲科技部補助性別與科技相關規畫推動計畫補助,並誠摯歡迎更多女性進入這充滿魔性魅力的STEM姬世界!

除了邀請理工領域的女性人才講述自身的故事外,此計畫其中一環為海洋繪本特輯,集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各科系學生的十年來的創作,融合藝術學院的藝術天分、音樂學院的音樂素養以及理學院的科學知識等,集結師生們的各色能量,為海洋科學的藝術創造出一本本的科學繪本,為科普教育創造出另一篇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