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級化學系友回娘家 校園巡禮大讚母校進步多

  • Post author:

57級化學系友回娘家 校園巡禮大讚母校進步多

近30位57級師大化學系校友11月16日重回母校參加同學會,校友中心特地安排校園巡禮活動,帶著校友參觀剛完工的師大美術館,以及重新裝修設計的圖書館。不少人走一趟後,對目前師大校園充滿新鮮感,紛紛表示:「畢業50多年再回母校,師大改變好多,進步很大。」

師大美術館的前衛建築造型,最讓許多校友大為驚艷。校友陳萍經過半天巡禮後,對美術館印象深刻:「師大總給人保守的印象,可是不規則的建築外型,確實讓人耳目一新。」美術館籌備處副主任蘇瑤華當天也特地為校友介紹,館內目前展出藝術家黃心健老師的數位創作《上海,我能跟你跳支舞嗎?》,並邀請學長姐親自與作品互動。大手一揮,上海知名建築物畫面瞬間浮現牆上,讓不少校友大呼好有趣。

除了美術館外,內部重新裝修設計的圖書館也獲得校友稱讚。一行人走進圖書館大廳,立即注意到直通頂層的天井設計,除採光優美,層層疊疊的圓弧樓層立面設計,讓眾人仰頭觀賞許久。圖書館館長柯皓仁也為校友導覽圖書館整修狀況,並表示師大有一棟21世紀標準的圖書館,提供學生休憩、互相討論和腦力激盪的空間。另外,校友進入圖書館一樓校史展示廳,在創校70周年出版的數位校史叢書前,用手輕輕滑動螢幕,就能看見學校變遷,從中找出當年化學系在校本部上課的教室。

「美國現在許多學校都比不上母校,今天看到師大經過50年變化,大家也覺得很感動,我們都非常感謝學校師長的努力。」中技社董事長、57級化學系校友潘文炎身為此次同學會召集人,見到校園變化如此之大,不禁讚嘆母校脫胎換骨,不僅在硬體設施上大升級,教學成果也是有目共睹,更曾入選全球前300大,贏過世界上許多大學,讓身為師大人的他感到驕傲。

這群年逾古稀的化學系校友,能和當年同窗再度重聚,步行校園之中,回味過往時光,著實難能可貴。得知校友返回母校相聚,當天副校長印永翔也偕同理學院院長陳焜銘、化學系主任李位仁、物理系主任蔡志申,以及公共事務中心主任康敏平到場熱情歡迎。

印副校長也藉此向校友分享校務發展藍圖。他表示,全校師生在40年前只有幾千人,現在成為學生逾萬人的綜合型大學,也是全球前1.5%的頂尖大學,未來將以國際化、社會影響、傳承與創新為三大主軸,致力加速國際化、建立產學鏈結、推動跨域整合、促進數位轉型,發展成為亞洲頂尖、國際卓越的大學,更需要校友作為在校生們更堅強的後盾。再不久學校就要慶祝100周年校慶,他也歡迎學長姐一同為母校喝采。

見到化學系校友再聚,陳焜銘院長也提到,今日師大物理系及化學系在全臺評比表現不俗,不論學術期刊出版或師資、甚至是學生表現,都令人刮目相看。陳院長也引用吳正己校長常說的話:「校友就是學校最重要的資產。」肯定校友的傑出表現,才能成就今天的師大。(撰文:公事中心黃樂賢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資料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80

57級師大化學系校友回母校重聚,校友中心特地安排校園巡禮活動,帶著校友參觀剛完工的師大美術館。

學長姐親自與黃心健老師的數位創作互動。大手一揮,上海知名建築物畫面瞬間浮現牆上,讓不少校友大呼好有趣。

圖書館館長柯皓仁也特地為校友導覽圖書館整修狀況,並表示師大有一棟21世紀標準的圖書館,提供學生休憩、互相討論和腦力激盪的空間。

校友進入圖書館一樓的校史展示廳,在創校70周年出版的數位校史叢書前,用手輕輕滑動螢幕,就能看見學校變遷,從中找出當年化學系在校本部上課的教室。

中技社董事長、57級化學系校友潘文炎身為此次同學會召集人,見到校園變化如此之大,不禁讚嘆母校脫胎換骨,不僅在硬體設施上大升級,教學成果也是有目共睹。

印副校長也藉此向校友分享校務發展藍圖。他也提到再過不久學校就要慶祝100周年校慶,也歡迎學長姐一同為母校喝采。

陳焜銘院長也提到,今日師大物理系及化學系在全臺評比表現不俗,不管在學術期刊出版,或是師資、甚至是學生表現都令人刮目相看。

57級化學系校友在臺師大校門合影留念。